99-6-花草-轉PDF-_頁面_064_影像_0008.jpg

 

全國最大蝴蝶蘭瓶苗本營──嘉義大林的一心蘭園,從承租15的小房子當做蘭花溫室開始,到現在成為台灣最重要,也是打造台灣成為蝴蝶蘭王國最重要的推手。一心生物科技從個體農戶走到年產值破億的歷史,同時也代表了台灣蘭業的發展縮史。

 

99-6-花草-轉PDF-_頁面_064_影像_0001.jpg

一心生物科技創辦人的育種室,裡面蒐集了上百種適合雜交的親本,每年都會成功創造不少新品種。在佔地約五公頃的園區,一個個條理分明的瓶苗溫室、無菌組培室、檢驗室和催花房,傲人專業的廠房設備和各司其職的員工,成千上萬的瓶苗溫室,小小一罐玻璃瓶,蘊含了2025株質量俱優的小苗就是打造蝴蝶蘭王國的命脈所在,成就全球最大的蘭花生產國,讓韓國、美國和歐洲廠商都必須來此取經。

 99-6-花草-轉PDF-_頁面_064_影像_0007.jpg

99-6-花草-轉PDF-_頁面_064_影像_0005.jpg

 

 位於梅山的催花房,日夜溫度都控制在25以下,約34個月就能開花。


蝴蝶蘭的人工授粉 

不管是採用自交、雜交或回交哪種育種方式,目的都是為了育出好栽培、大花、整齊的品系,因此,選擇親本時就必須考量花型花色、旺盛的生命力和授粉的時機等要素,才能提高授粉成功的機率。

想知道蝴蝶蘭人工授粉的技巧嗎?快看《花草遊戲 雜誌No.50-綠手指50大集合的豐富內容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