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8308.jpg

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:明明很認真幫植物澆水,可是植物的葉片卻還是垂垂的,甚至變黑,怕它乾死 又多澆些水,沒想到植物最後竟然死掉。都已經這麼認真照顧,植物怎麼還會死呢?那是因為照顧過頭,水澆太多,淹死啦!(攝影/王正毅


   葉子下垂不一定是缺水

遇到一直澆 水葉片卻還是垂頭喪氣的狀況,請先把植株連土從盆中拿出來檢查,若會滴水就表示太溼了,不適合再繼續澆水,否則水分過多,植物根部泡在水中無法呼吸,最後 會因缺氧而使根部 壞死,造成葉片下垂、變黑,最後植株將因此而腐爛。

 

1126-025.jpg

植物葉子下垂並不等於缺水唷,過於潮溼時,根部泡水、缺氧也會使葉片下垂、變黑腐爛。


   澆水的小技巧

1126-021.jpg 

1.看看盆栽是不是太濕了,過溼會滴水的盆栽。

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1126-029.jpg

2.食指插入土內兩指,用手指感覺一下,確定土乾了再澆水。 

 

 ※綠手指重點小整理:

1夏天天氣很熱,澆水要特別注意不要澆得太濕,同時更需要注意盆栽缺水問題。

2澆水應掌握乾→溼→乾→溼的原則,讓土壤中維持有氣體的流動才行。

3可將食指插入土中兩截,感覺乾再澆水,並且每次要澆透,注意看水從排水孔流出為止,才是正確的澆水法。

 

※綠手指必備好書:

book_1GR009_web.jpg  花園設計101.jpg  978986655555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gard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