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12.jpg

攝影-王正毅 本文摘錄自-「盆栽種菜超簡單」董淑芬著,漂亮家居出版

天氣真的好~熱啊!一想到會滿身大汗,種什麼都提不起勁。那就來孵個芽菜吧!只要在室內澆澆水就能快速收成,且適合涼拌食用。你還有什麼理由拒絕它呢?

種綠豆不可有光照射以免怕會變綠、變苦,紗布則是為了保持表面濕潤。如果澆水次數夠,或使用有蓋的栽培箱就不需要蓋紗布。只要澆水、澆水,豆芽就會長大囉!同樣的方法也可用來栽培所有豆類,如黃豆、黑豆、苜蓿。



       DSCN2799.jpg

1.準備約容器1/6量的綠豆,並剔除有蟲蛀或破損的不良種子。


       DSCN2803.jpg

2.泡水一夜後將水倒掉,置於陰暗處或紙箱裡,用紗布將瓶口罩住,再用橡皮筋固定。


       DSCN2620.jpg

3.第三天的模樣,大約第五天就可以食用了


       DSCN2627.jpg

4.栽培期間不可以接觸到光線,否則葉子會變綠,吃起來會苦,也不適合食用了。


綠手指重點小整理 

1.發芽期間一天至少要澆水三次以上,以免腐敗。如澆水次數不夠,或是接觸到光線,豆芽味道會變苦 。
2.澆水水量要夠,最好能注滿瓶子。尤其在夏天,雖說是澆水,其實是沖洗豆子表面,以免產生異味。

※綠手指必備好書:

book_1GR009_web.jpg  花園設計101.jpg  978986655555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gard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