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花圈6.jpg

走在街頭,有沒有發現秋冬的蕭瑟氣息,已經悄悄染紅了樹梢的葉片,也出現許多垂落乾枯的毬果豆莢;這些美麗的驚喜,就充滿在我們四周,隨手可得,下回散步途中,把眼睛睜亮些,多觀察樹木植物的變化,往地上瞧瞧,帶著尋寶般的心情,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!

 

【材料】

聖誕花圈4.jpg

山歸來、藤條、松果等等,屬於秋天的各種果實,色彩層次如晚霞般迷人,美麗的形狀,讓人愛不釋手,怎麼擺都好看。

 

【做法】

1. 將藤條上的小尖刺剪掉,彎曲繞出想要的花圈大小。

聖誕花圈.jpg

 

2. 重複加上多條藤枝,編出厚實的基本圈狀,讓枝條間帶有空隙,不需過於緊密,之後也比較容易加上其他裝飾。

聖誕花圈5.jpg

3. 山歸來枝條較為堅韌,可先用手多彎曲幾次,讓它變得柔軟後再使用。依果實成熟度,山歸來會有從野黃到紅褐色的層次變化,交錯著點綴上花圈,效果十足。

隨意將手邊蒐集的果實、葉片插入花圈縫隙中,固定即可。裝飾稀疏或緊密,就依喜歡的效果來決定。

聖誕花圈3.jpg  

4. 最後在花圈下方放上幾顆小松果,做出視覺焦點。

聖誕花圈2.jpg

 

 Tips 

聖誕節要到囉!!許多商店開始販售美麗的聖誕裝飾,花圈上也可以增加許多可愛的聖誕老公公、小麋鹿或者小天使,讓你的聖誕節佈置增添趣味喔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gard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