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G8Z4386.jpg

示範-郭鳳珍 攝影-王正毅

 喜歡花綠生活是不分季節的,把玩賞花草的腳步移到室內來,簡單的懶人小品植物佈置,5分鐘就能搞定一個鮮活綠意,不用頂著大太陽,不用花太多力氣,就能輕輕鬆鬆享受夏日的綠意生活。

 

懶人植物佈置嚴選

小品綠意也有好種好玩的佈置方式,找到適合室內生長的植物,花點巧思,它們也能組合成一個室內的小花園呢!

 

 迷你松葉牡丹

DSC_7539.jpg科  別:馬齒莧科
使用介質:排水良好的壤土
室內擺設:有充足光源的地方
種植管理:只有米粒大的葉片是迷你松葉牡丹的一大特色,日照強時,葉色會偏紅,更顯可愛,會開紫紅色單瓣花朵,但要有充足日照才能開花良好,因為喜歡高溫強日照環境,所以若當室內小品佈置, 最好置放在有充足日照光源的地方,但時間久了,葉色還是會轉綠,且不易開花,所以還是以室外栽種為主,外做短暫的佈置應用即可。

 

應用tips

   DSC_7566.jpg  DSC_7551.jpg
編籃內可先鋪一層水苔,再置入介質、植物。小提籃外圍有了一層水苔,使介質不致曝露在外,盆栽看起來也更富生活感。

 

DG8Z4386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gard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