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8949.JPG

居家種菜
空間有限因此蔬菜選擇上不見得要多,好種、好收成的蔬果反而比較讓人有成就感,可優先考慮以下幾類蔬果:

用量不多的辛香料
辛香料雖然用量不一定很多,但卻是居家料理必備的重要食材,且大多數的辛香料都具備可重複採收、好栽種的特性,如九層塔、辣椒、青蔥等種一棵隨時都可摘取,增加居家菜園的實用性。

        細香蔥.jpg   _DSC1827.JPG

       (左)細香蔥;(右)辣椒

四季都可收成的作物
居家種菜最重要的是享受栽培與食用的樂趣,短期就可收成的葉菜類或是幾乎四季都可收成的好種蔬菜如地瓜葉、紅鳳菜、珍珠菜……這類不受氣候影響四季可種,而且成長快速、少有
病蟲害的蔬菜,每次收成只要剪取部分,不必等季節變換,就能隨時嚐到新鮮的綠蔬。

        地瓜葉.jpg  紅鳳菜.jpg

       (左)地瓜葉;(右)紅鳳菜

 

當季時令蔬果
當季的蔬果不僅栽培上成長快速、容易收成,也較少有病蟲害,讓栽培過程省力許多。想知道這個季節種什麼好,可以走一趟傳統菜市場,觀察哪些蔬菜數量最多也最便宜,就可選來種看
看。

        22.jpg

        (左)紅蘿蔔;(右)黃瓜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gard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