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山面海的自然居家是每個人的夢想,如果無法擁有這樣的環境條件,將自然美植栽帶入居家裝飾,也是不錯的方法。今天就讓我們跟著花藝名店克莉絲汀,學習大師流的佈置綠手指,將各式自然風格植栽美美的妝點進生活中。


室內綠意深呼吸
挑選適合居家的植物, 滿足所需的生存條件,自然而然就能欣欣向榮,帶來綠色能量。了解居家環境需要,挑選合適植物,公寓住家也有天然小花園。
 

克莉絲汀外觀的花草佈置,引人目光,就連在室內都能欣賞得到。


觀察植物特徵,選擇合適妝點,造就自然風居家的叢林氛圍。


乾燥素材經過巧思綑紮懸吊,就是一處融入居家的天然風景。

自然風居家妝點秘訣
Point 01
了解居家環境狀況,選擇適當植栽

想將居家變自然綠屋,得好好觀察所屬環境狀態,郭老師建議將既有的環境因素寫在紙上,再針對特質搜尋植物,接著從其中挑選喜愛的種類進行栽種即可。很多人不喜歡在家裡放置盆栽就是怕蚊蟲孳生,其實是不乾淨的土壤將寄生蚊蟲帶入室內,建議可使用培養土、有機土等乾淨土壤,也別任意挖野地土壤回家。

Point 02
運用小巧思,簡單切花也能設計獨特自然風

外型可愛卻稍嫌單調的花材,設計師們利用綠葉圍裹,再以定書針固定,創造出令人驚豔的巧思小品。

大師流植栽巧思
Idea 01
青苔球的自然生態小世界

關在玻璃鐘罩裡的青苔球,那盎然的綠意引人目光。郭老師說,這顆青苔球原本小小的,放了兩年之後才慢慢長大成現在的模樣。因為了解青苔特質,所以能創造出最適合的環境, 不需費心照顧,就能像在大自然中自行成長茁壯。

Idea 02

觀察植物特徵加以妝點

看似高大的觀葉植栽座落在靠窗處,洋溢室內叢林般氣息。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植株本身並不大,只是經由老師的巧思,將盆栽利用大型透明玻璃缸架高,再依據出植物本身粗曠的風格,選擇同樣風格的麻布妝點,且為了不讓大型玻璃缸單調,以粗曠的灰色鵝卵石放置其中,原始風情自然成形。


克莉絲汀國際花藝創辦人
郭智鎧
秉持簡單、自然、優雅的花藝精神與對植物的純粹熱愛,克莉絲汀的花藝設計沒有制式理論,卻擁有風格強烈、趨近自然、反璞
歸真的真實呈現。

克莉絲汀國際花卉
http://www.wd.com.tw/index.htm

文/劉長菁 攝影/徐裕庭

本文出自完全花草遊戲 No.55

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花草遊戲的最新文章喔!
就在Lifeel城邦生活【Free App】,快去下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