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GR020_page_139_img_0005.jpg

學生最怕就是收到滿江紅的考卷了,考試考了個滿江紅,回家面對父母可就難交代了。不過,真的有植物叫做「滿江紅」喔!舖在水片上一片紅通通,還真是不折不扣的滿江紅呢!

滿江紅是漂浮型的蕨類植物,繁衍的能力很好,雖然它是蕨類,可以產生孢子做為繁殖之用,其實主要還是以無性生殖的方式,由母株長出新芽繁殖,或是折斷的根莖也會發育成新的植株。在秋、冬季節,當氣溫轉涼到15℃~20℃時,滿江紅的葉片會變紅,而得名滿江紅。如果花園中有水池造景,在池中栽培滿江紅,可使水中的蚊子幼蟲無法浮到水面呼吸而死亡,具有減少孳生蚊蟲的功效;而且水面布滿滿江紅,遮去陽光,將可抑制藻類的孳生。


1GR020_page_139_img_0004.jpg

滿江紅 種植基本資料

 別名:紅萍、紅浮萍
 科名:滿江紅科
 種類:一年生草本

日照:全日照
水分:水生,適量給水保持水位
栽培介質:清水
施肥:不需要
繁殖:、夏季,分株 
用途:水生盆栽、庭園、水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gard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