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GR020_page_097_img_0004.jpg

在吊盆裡開著漂亮紫色小花的植物,有著趣味的名字叫做「倒地蜈蚣」,這麼可愛的花怎麼有這麼奇怪的名字?光只聽名字會以為是什麼恐怖植物之類的,沒想到竟然長得這樣可愛,而且它還是具有消炎、解熱等功能的中藥才,可以治中暑、筋骨疼痛等等,是很有用的植物喔。

倒地蜈蚣原本是本地的野生植物,近年來已馴化培育為園藝上的觀賞利用,四季都可開花,春至夏季是盛花期。它的生長適應力很好,但是最喜歡濕潤且半遮蔭的環境,並選用保水力較佳的栽培介質;可做為吊盆、盆栽及庭園水生或地被栽植,春、夏季生長旺盛,當藤蔓太長或株型雜亂時,就必須適度修剪整理,以維持美感。

 

1GR020_page_097_img_0005.jpg

 倒地蜈蚣 種植基本資料
 別名:釘地蜈蚣、蜈蚣草
 科名:玄參科
 花色:紫色、淡紫色
日照:半日照
水分:土稍乾即澆水
栽培介質:肥沃壤土或培養土
施肥:生長期每30~60天施1次緩效肥 ,開花期每15~20天施用1次速效磷鉀肥
繁殖:春~秋季,扦插、播種均可 
用途:盆栽、吊盆 、庭園、地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gard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