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7599.JPG

只有小陽台,但又想嘗試自己種菜,到底該怎麼做呢?陽台空間小,利用盆栽種菜最方便了,盆栽種菜最大的優點是可靈活移動、能隨時因應環境或氣候調整位置,小窗台或陽台都可以運用盆栽打造自己的居家菜園。除了市售的花盆,其他可盛裝、底部可打洞讓澆水可流出的容器都能拿來種菜,例如保麗龍盒、寶特瓶罐、吃完的蛋糕盒…等,盆器處處可得,想種菜真的很簡單。 (攝影/王正毅)

第一次種菜,種什麼好呢?

DSC_7682.jpg

mygard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fl29_1651.jpg


因為歲月的刻痕,老物即使毀壞了,也是很有韻味的。提把壞掉的水壺丟了滿可惜的,只要稍加裝飾一下,銀亮的壺身其實很適合襯托綠葉。只要稍加改造,小水壺也能在花園裡重新綻放光芒,一起感受舊物換裝的美麗新風貌吧!(攝影/李代賢)

 

mygard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11212.jpg

攝影-王正毅 本文摘錄自-「盆栽種菜超簡單」董淑芬著,漂亮家居出版

天氣真的好~熱啊!一想到會滿身大汗,種什麼都提不起勁。那就來孵個芽菜吧!只要在室內澆澆水就能快速收成,且適合涼拌食用。你還有什麼理由拒絕它呢?

種綠豆不可有光照射以免怕會變綠、變苦,紗布則是為了保持表面濕潤。如果澆水次數夠,或使用有蓋的栽培箱就不需要蓋紗布。只要澆水、澆水,豆芽就會長大囉!同樣的方法也可用來栽培所有豆類,如黃豆、黑豆、苜蓿。


mygard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    DSC_0830.jpg 攝影/王正毅
多肉植物繁殖力強、好照顧,最適合拿來作為親子間的遊戲小工具。今天就帶愉快的心情,那邊剪一段、這邊剝一球,試著完成自己的多肉盆栽吧!



mygarde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