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山面海的自然居家是每個人的夢想,如果無法擁有這樣的環境條件,將自然美植栽帶入居家裝飾,也是不錯的方法。今天就讓我們跟著花藝名店克莉絲汀,學習大師流的佈置綠手指,將各式自然風格植栽美美的妝點進生活中。


室內綠意深呼吸
挑選適合居家的植物, 滿足所需的生存條件,自然而然就能欣欣向榮,帶來綠色能量。了解居家環境需要,挑選合適植物,公寓住家也有天然小花園。

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_9663拷貝.jpg  

一點點花草,小改造,小佈置,有了植栽妝點的居家角落,就像點了盞有溫度的小燈,逐漸散發的溫暖,叫人忍不住向它靠攏。牆面是一片立體畫布,佈置一下,就像作畫般,滿足即興創作的樂趣。利用小畫布,改造成花草的伸展台,與其他明信片一起貼掛到牆上,是幅隨性的角落風景。

DSC_9718拷貝.jpg  

1.使用花材

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1594拷貝.jpg

透明的玻璃容器,不但可盡情欣賞水底世界,也能觀察水中生態與植物生長情形,適合家中有小朋友的親子共享。但如果盆器較小又沒有放養小魚,記得勤換水、加水,避免蚊子產卵。(攝影/陳熙倫 示範/韓美惠)

IMG_1640拷貝.jpg

1同樣先在盆底鋪上一層田土,至盆器深度的1/4高。底部有土植物可以生長得較好。

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_8214.jpg 

春天就是要充滿花草的香氣!讓迷迭香來點綴空間,還能散發春的氣息,就讓色香味俱全的迷迭香圈圈來增添角落趣味風景吧!迷迭香又美又香又好種,可觀賞可入菜又可泡茶,可以說是香草植物裡面最具親和力的了。取幾段迷迭香,和其他香草或者乾燥花組合成花圈,即使時日久了,變成乾燥花,也別有一番特殊的香甜風味。

DSC_8147.jpg 

材料:迷迭香一枝、乾燥薰衣草一小束、鐵絲

DSC_8148.jpg 

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.jpg

春天到了,來跟著我們一起種一盆美麗的花,讓家增添春的氣息吧!以發芽的梨花木枝為前景,帶出春天生命力之主題,初春的大地萬物含苞待放、嫩芽齊發,義大利陶瓷盆器透氣性佳,適合放在戶外花園,迴旋而下的階梯樣式輕巧律動,予人溫馨舒適的田園感。以咖啡黑色調、結了果實的黑嘉麗為主,搭配粉紫、粉紅、深紫等冷色調非洲菫,再以亮麗的白色非洲堇提亮色澤,最後使用堅韌強勁的薜荔點綴,構築出充滿初春暖意的歐風時尚。

材料發泡煉石、培養土、非洲堇、黑嘉麗、迷你薜荔

11.jpg

1.在盆器底部鋪設防蟲、透氣的紗網,再覆上少量培養土。

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